之味~理科手残党,空有脑洞

萌all邪,all叶,all信乃,all泰德,all黑子,all無,all热史。。。
悄悄告诉你,这是一个懒丫头~

[周叶]我们,不是没分手吗?(一发完结)

折耳:

·这个脑洞其实是来自一条微博的热门评论 然而我现在已经找不到那条微博了……qaq 如果妹子有看到并且不喜欢的话麻烦评论我 我会删掉的 不好意思 十分感谢!!








 








今天是2月14号,很有纪念意义,纪念他们已经半年没联系了。








从那场漫长的冷战开始。








叶修把鼠标从屏幕右下方日期上移开。








 








他第一次发现平时温顺乖巧的后辈也有这么倔强的一面。








那天他被家里人硬是逼着去相亲,一身的低气压,刚开口没两句话就把人女方气得想朝他脸上泼水。








“前辈?”








他刚握着女方举起水杯的右手,就听见头上传来低沉地声音。








“小周?”叶修的眼里闪过一丝惊喜。








“前辈……”周泽楷不偏不倚地盯着他握着别人的手,“很好看,这个女孩子。”








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坏了。








 








门外响起方锐的大嗓门:“叶修!下不下副本啊!今天三倍经验你不是两天前就跟我念叨了!”








“来了啊!敲不死你!”叶修一下子拉开门,一副焉兮兮的模样。








“下啥副本!今天咱去下馆子!”陈果从方锐背后蹿了出来。








“我去!老板娘,不是吧!你好歹考虑考虑我们这群单身狗啊是不是,你看小饭馆里都是小两口我们这一大群去了干嘛?给人当蒙娜丽莎围观呢?”方锐一边说着,一边熟门熟路地搂过了叶修的肩膀。








“要点脸不海无量大大,就你还蒙娜丽莎呢?”叶修一下拍开方锐的猪蹄子。








“怕啥,今晚咱的目标是不醉不归。”








“哇,那这个目标叶同学是很好达成啊?”








“方同学,”叶修露出了标准的微笑,“去你的。”








 








砰——








叶修一头砸在玻璃桌上,发出一声巨响。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兴欣众人面不改色地把他推到桌角。








叶修晃晃悠悠地直起身,脚步虚浮得活像走三步就会栽个四脚朝天,手上却十分麻利地顺走了陈果摆在桌角的手机。








他一手撑着瓷砖,跟着指示标志走到男厕所,把放在门背后的“正在打扫,小心地滑”的标志立在门口,才关了门。








从口袋里掏出陈果那款被他们几个嘲笑了无数次的古董手机,好看而修长的手指在通讯录上不断滑动。








“嗯……Z……”








向上飞速滑动的页面精准地停了下来。








周泽楷。








 








他快忍不住了,他想听听他的声音。








想看看电话那头他的表情,想看看他漫着星光的眼睛,想看看他嘴边浅浅的笑意。








很想看看他。








很想他。








耐不住空荡荡的心,耐不住夜里翻山倒海的思绪,他思念得快要发疯了。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按了拨通键。








周泽楷的去电铃声是十分清脆的钟声,一下一下都像敲在他的心上,他第一次觉得连这点等待的时间都这么漫长。








他独自熬过了大半年,却好像有点熬不过这短短的几秒钟。








 








“你好。”电话那头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








“我是叶修。”








“……嗯?”








“是不是开头都得问一句最近过得好吗才算过关啊?”叶修打了个哈哈。








“挺好的。”








两个人相对沉默了一会儿。








“其实我就想问问……小周……你……有新的女朋友了吗……嗯,男朋友也是……”叶修忽然间觉得自己好像才是有点交流障碍的那个人。








周泽楷没说话,好像丝毫没有听到叶修的问话,要不是叶修还能听见话筒里传来的呼吸声,几乎以为周泽楷已经二话没说就把他这位前男友的骚扰电话给挂断了。








“得了,我也不是那意思。你就当没听过这个骚扰电话吧,我挂了啊。”








“有。”








叶修的心猛地一跳,他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








不自量力。








他突然觉得酒精都作用到他的鼻子上头去了,不然怎么觉得鼻子这么酸呢?








他没说话,也没发出任何呜咽声,眼泪就一点一点地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来。








 








他突然想起来一年前那个漫长的冬天,两个人在深夜裹得像粽子似的走上天台放烟火。








“小周,你说这会不会被告扰民啊?”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紧了紧周泽楷脖子上触感舒服的围巾。








周泽楷抬起手,轻轻地覆在他的手上。








“怎么不说话呢?还在生气啊?我不就下个副本迟了点吗,下次绝对不会了我答应你啊,哥的答应可是很金贵的怎么还不笑一个?”叶修抬起头,“还说今晚有流星呢,屁都没一个。要不你有什么愿望对着我许吧,我也是很灵的。”








周泽楷低头看着他,眼里漫着无数的星辰,点点发亮。








叶修觉得自己这辈子再也不会看到这么好看的眼睛了。








“前辈……”我爱你。








“啊?”叶修侧过头看他。








“不分开。”他的声音低沉而迷人。








叶修小声地笑了起来,两只眼睛笑得弯弯的。








“这多简单啊,不分开。今年的圣诞我们在这里放了烟火,明年的圣诞我们要去巴黎放烟火,后年的圣诞我们得去苏黎世看看,大后年,大大后年,大大大后年,我们都得……”








“都得在一起。”周泽楷嘴角翘了起来,“到白发,我还喜欢你,叶修。”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这么郑重地叫叶修的名字。








 








周泽楷低低地唤了几声,拉回了叶修的思绪。








“前辈?”








“诶。”








“……”








“刚刚走了个神。行,都有男朋友了,那祝你幸……”








“我们,不是没分手吗?”








砰——








一枪穿心。








 








END

评论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