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味~理科手残党,空有脑洞

萌all邪,all叶,all信乃,all泰德,all黑子,all無,all热史。。。
悄悄告诉你,这是一个懒丫头~

【平叶】隔世信


题目和内容无关系列
ooc瞩目
bug什么的请无视吧
BE别拍我QAQ
~~~~~~~~~~~~~~~~~~

孙哲平和叶修在一起很久了。
今天,叶修跟孙哲平提出了分手。
孙哲平没有说话,转身走了。

孙哲平回到孙家,开口就是:“我和叶修分了。”
没看见父母异样的表情,他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孙哲平开了瓶红酒,慢慢地喝,面无表情,但眼角分明有泪。
职业选手就算退役了酒量也不好,孙哲平很快就酒意上涌。
模糊间看到眼前有人,孙哲平猛地抓住那个人的手:“为什么?!”
随后两人就纠缠着倒在床上。

吕宝薇看着刚清醒的人,晃着手机:“仆人都看见我进了你孙大少的房间,一夜未出,传出去对你我的名声都不好吧。”手机屏上有一张暧昧的照片,已经发送出去,“孙大少应该不介意跟我吕家联姻吧,毕竟伯父伯母都很满意我这个儿媳妇呢~”就算什么都没发生,但叶修的话早就搅乱了孙哲平的心,沉默,默许。

两个月后,孙哲平和吕宝薇的婚礼在世纪酒店举行,新郎走完形式就走了,没注意到飞驰而过的救护车。

三年后,孙父孙母因病闭门不出,孙哲平接手孙家,与吕宝薇离婚,孙、吕两家合作关系彻底破裂,孙家全力打压吕家。

孙哲平珍藏着三封信,每一封都是分手后叶修亲写的生日祝福。
今天,他收到了第四封,依旧是“大孙,生日快乐,有没有想我啊”开头。
这四封信锁在孙哲平卧室的床头柜里,里面的东西全都和叶修有关:还剩一半烟的烟盒,还有半管油的打火机,一张他们没分手时的合照...

这是孙哲平和叶修分手后的第五个生日,这一次他没有收到叶修的生日祝福,反而收到了叶秋的来信:
“这是你们分手的第五年,你一次都没有问过他过得怎么样。你结婚那天他病危,抢救不及时,就在仁心医院走了。你一定想知道他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吧?呵,他忍着肺癌的疼,看完你的婚礼才肯进手术室。我们按照他的意愿没有举行葬礼,把他葬在南山公墓,苏沐秋的旁边。他们生同眠,死邻穴,你不过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除了你们在一起的那几年,你还拥有什么?”

仁心医院?就隔世纪酒店两条街。原来他离我这么近,为什么不阻止我呢?叶修。

孙哲平的后半辈子浑浑噩噩,没再结婚,领养了几个孩子,都姓叶。
那本来应该是他和叶修的未来。

一晃几十年,领养的孩子们都各自成了家,幸福美满。
孙哲平躺在树下的摇椅上,他仿佛听见了叶修的声音:“我来找你了,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流浪吗?”
他还是没有犹豫,就跟他走了。

一片叶子悄然落在孙哲平的唇上,不再动荡。

除了那几年,我们还会拥有彼此在天堂的一切。
叶秋,你输了。

~~~~~~~~~~~~~~~~~~
听《隔世信》(五色石南叶,小爱的妈)和《你还要我怎样》(薛之谦)开的脑洞

我唱“你还要我怎样”的时候,我同桌一直在说酱酱酿酿,于是“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我真的好想对你酱酱和酿酿”(x)

同桌伞修粉,于是撒了一把伞修玻璃渣

吕宝薇=女炮灰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