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味~理科手残党,空有脑洞

萌all邪,all叶,all信乃,all泰德,all黑子,all無,all热史。。。
悄悄告诉你,这是一个懒丫头~

【乐叶】花之奏(一发完结)

太太的单cp总是能把我虐哭థ౪థ

临也信徒_冰乐_我回来了♡:

01
叶修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正准备走出房间去向叶秋那个小兔崽子道早安并且蹭早饭吃的时候他突然愣住了


——这里不是他家


纯白色是这里的主色调,偶尔夹杂着一些天蓝色和玫红色作为点缀,大大的房间处处装饰着盛放的花儿,看清房间的第一眼叶修就觉得心口很暖
......还感觉有一种莫名的苦涩


叶修扫视着房间,视线定在了一架钢琴上,钢琴像是房间的主色调一样也是纯白色的,明明只是一架普通的钢琴但是却让叶修怎么也移不开视线
他像着了魔一样盯着钢琴,然后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来一副模糊的画面......他与一个人一同弹着白色钢琴,身边的温柔的人在微笑,玫红色的发丝轻扫过他的脸颊,像是恋人的亲吻,轻抚柔情,动人心魄,再然后


——温柔的人真的吻了他的唇


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脏在狂跳,他好像,忘记了那个坐在自己身旁和他一起弹奏钢琴的人是谁了
明明是很重要的人吧?为什么还会忘记,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
叶修猛坐到钢琴前,灵活的手指在琴键上奏出一个个动听的音符,一首陌生的旋律奏响在空旷的房间中,优美的旋律,温暖的旋律,陌生的旋律


叶修感觉他的脸上一片温热,他伸手轻触脸颊,然后指尖便沾满了水珠


他不知不觉得,泪如雨下


他好像,忘了他的爱人是谁


房门被悄无声息的打开,孙哲平从门的缝隙中悄悄窥视着房间内的叶修,无声的叹了口气
“即使忘了一切,也还是记得这首曲子吗”
孙哲平烦躁的靠在门边的墙哪儿点起了一根烟,其实他很少抽烟,但是此刻的烦躁或许只有用烟草气味才能降低那么点儿
孙哲平仰头看着走廊纯白色的天花板,双眼中充斥着不明意味的情感,钢琴的音调和房间内的花香一同传出,这让他有些怀念一个人


——怀念一个超级温柔的大笨蛋。
02
叶修结婚了。这个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有人祝福,却也有人叹息
他最终娶了一个很可人的女生,在他32岁的时候他没有在继续沉溺在不知名的钢琴曲和不知名的恋人当中,他终是为了不让父母失望娶了一个妻子
他的妻子,有这玫红色的发,总是扎着一个小辫子,是一个很温柔的也很开朗的女生


他其实打听过他遗忘的人是谁,但是整个世界像是约好了一样,他们都说没有这个人
职业选手不说,粉丝不说,去百度百科全调查部的职业选手,也没有这么个人。就好像自己印象中这个笑的很温柔很会玩荣耀的人只是自己虚构的罢了


叶修终究自己也信了没有这么个人,然后在父母的施压下,他娶了一个自己第一眼就很有好感的女生,打算下半辈子就这么将就着过吧
但是他婚后的在整理自己东西的时候,他从自己的冠军戒指上发现了那个人是真的存在的证明,最后一枚戒指并非他的领队戒指,而是一枚选手戒指,戒指上刻着三个字母


「ZJL」


他用自己手机输入了这三个字母后 ,第一个浮现的便是一个人名


——「张佳乐」


啊啊啊,他想起来了,张佳乐,他的爱人,张佳乐


叶修用双手抱住自己的头,慢慢的沿着墙壁蹲下,房间里什么声音也没有,只有抽泣的声音隐约的响着
温柔的笑脸,动听的声音,温暖的温度,全部都被自己给遗忘了,唯独记住的只有那么一首共同弹奏的「花之奏」
叶修不知不觉的笑了起来,他的声音从来没有像这样颤抖过


“难怪....难怪....难怪我说弹着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这首曲子是二人联弹的曲子,一个人是弹不成的啊......哈哈...难怪.......呜....”


叶修蜷缩着身子,他抱着头把头埋在了膝盖中,哭的像个孩子


03
纯白色的房间中,张佳乐与叶修坐在钢琴前,相视而笑
他们默契的弹奏着他们一起谱的曲子,房间中繁花的香气萦绕在他们身旁,美妙的音乐也像是被染上了香气般令人迷醉


张佳乐扭头轻轻吻了叶修的唇,一触即离,然后露出了一个满足的笑容


“感觉如果能一直和你像这样度过时间的话,即使是明天就会死亡,我也愿意”


“......蠢货,既然觉得这样好的话,就应该期待能过得更久才对吧,明天就死不是太可惜了吗?”


“也是”
然后二人便陷入了静默无言的气氛中,虽然不尴尬,却有些凝重
良久,琴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叹息


“叶修”
“嗯?”
“我死了后,忘记我吧”
“......”


“能够与你一同度过最后的日子,已经是我无上的幸福了”


“别说了”


“或许我所有的幸运都用在了你身上了吧?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真的是这样的话,你的一生都将可以安康”


“别说了”


“你这家伙太重情义了,我死了你一个冲动都会跑去殉情吧?”


“别说了,你不会死”


“你从来都不会骗人,我想让你答应我,我死了后,忘了我,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


“这是我最后的心愿了”


“......好”


张佳乐再一次笑了,那个笑容叶修致死都没有忘记过,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起码对叶修来说这是他这辈子看过的最美丽,最令人惊艳的笑


他陪着张佳乐在哪个纯白色的房子里度过了三个月,然后,张佳乐安然的去了
他死亡的时候很安详,就那么枕着叶修的膝,在花香的送别中,在叶修的注视里,他凝望着叶修,然后一点点的闭上了双眼,再未睁开过


张佳乐最后的生命里,一花一叶便是一世界。


他已经拥有过了最美的世界。
04
岁月也是够无情的,叶修转眼间,也老了不少
那段被花香所围绕的年华,早就化作泡影,成为他记忆中最珍贵的宝藏,却再也无法重现当年那段时光
他坐在钢琴前,几十年如一日的弹奏着那首曲子,从不间断
“爸爸!”
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跑到叶修的身边,看着叶修弹着的钢琴,一头玫红色的发美得叶修都有些模糊了过去与现在的界限
“爸爸,我和你一起弹!孙哲平叔叔已经教我这个另一半怎么弹了!他告诉我爸爸很想和人一起弹完这个,我准备这个准备了好久了,今天爸爸生日,就让我和爸爸一起弹吧!”
叶修笑了笑,孙哲平那家伙,对于张佳乐死的时候他却不在,到现在都没办法释怀多少,却还想着帮自己完成心愿吗?
说起来当初也是孙哲平那个家伙把全世界都封口了,连百度百科中有关张佳乐张佳乐的东西都删了啊
罢了罢了,都一群老家伙了,那个家伙能让自己有机会再弹出来的话,也是了了一桩心愿了


“来一起弹吧”


美丽的曲子时隔多年再度重现,有的地方小小的手弹错,却也让叶修又一次模糊了时光的界限
叶修吻了下小家伙的额头,玫红色的发丝在他眼前晃了晃


“儿子,记住一件事”


“什么!”


“如果以后和人相爱的话,绝对不要让他忘记你,也不要忘了他”


“唔,好!”


“.....人生的路可不一定有多长啊”


花之奏,终是奏到了叶修的生命尽头,叶修死的也很安详,他被埋在了南山公墓,在重新移了位置下葬的好哥哥旁边,也在一个运气总是不好的家伙旁边


死后一直呆在他们中间,叶修大概也是幸福的了


他们死后可以汇聚,也是无比幸福的了


他们,终于幸福。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