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味~理科手残党,空有脑洞

萌all邪,all叶,all信乃,all泰德,all黑子,all無,all热史。。。
悄悄告诉你,这是一个懒丫头~

【all叶】深海

香草奶昔_叶修嫁我:

#海底总动员二真的很虐!#

#和多莉一样的病——短暂性失忆(?)#




*
“请问,你们是谁?叶秋呢?”

该来的总是要来,叶修不断的遗忘不断的遗忘,第一次他忘记了苏沐秋,站在墓碑前不知所措地问——那个,我认识他吗,沐橙?

那天苏沐橙突然觉得自己哥哥是真的死了,被最爱的人忘记。

第二次他看着不小心把外套忘在兴欣网吧回来拿的黄少天,说——黄少天你怎么来这么晚,副本都刷新好久了。

那天黄少天张了张嘴,看着台子上的榨菜,眼睛被刺的辣辣的却说不出话来。

第三次他忘记了全明星是什么,第四次他忘记了一叶之秋,第五次他在拿起挑战赛冠军的时候问这是在干嘛。

张佳乐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约叶修出来,他说“老叶我喜欢你,虽然不是特别喜欢,但跟我交往加个幸运点呗。”

叶修说好啊。

然后呢。张佳乐在群里幸灾乐祸的炫耀自己先得手时,叶修出来冷冰冰的一句,“什么?乐乐你有对象了?”



*
众人看着叶修开始不知所措,他忘记了,全部忘记了,黄少天扑上去想像以前一样卖蠢揩油握住叶修的手却被甩开了。

”不好意思,我不太喜欢别人碰我。”

喻文州走过去叫了一声前辈,叶修却连头都没有扭过来。周泽楷一直呆滞地站着,叶修脸上一直拥有的温柔消失殆尽。一直希望叶修有点礼节规矩的张新杰突然后悔,怎么这样....好怀念那个嘲讽邋遢的人。

不要这么疏离。

叶修掀开被子,皱皱眉推开苏沐橙伸来的手,说“那个这位小姐,我自己可以。”别忘了,叶修在很久很久以前还是个教育良好高贵家庭里的长子。

最会的就是,冷漠。

他自顾自披上外套,自顾自离开,桌上的君莫笑本来是他一直不忘携带的,这时候已经无人在意。苏沐橙觉得自己终于一无所有,没有哭,只是笑笑,该来的总是回来的。


*
叶修走在马路中间,这里的人走得很快很快,没人在意他。

脑袋里突然一阵钝痛——荧幕上一个笑的张狂的男人和帅气的青年并排站立。


突然耳边消失不去的呱噪唠叨,陌生的熟悉的声音。

他们是谁啊!到底,到底是谁啊!为什么我会记住他?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叶修捂住脸蹲在地上。他知道自己其实不用痛苦,因为哪怕这样,一会他就会忘记一切。忘记看到的人忘记做过的事,忘记拥有的失去的一切。


头昏沉昏沉的。


*
他又醒了。不过这次,他只记得自己叫叶修其他一无所知。

“不好意思,请问……”

“我叫黄少天。”“苏沐橙”“喻文州”“方锐”……

一大堆声音扑面而来,叶修突然觉得空空的脑袋里有好多好多人敲门进来,火炉燃起来霎时间暖暖的。他一个个辨认过去,努力的记住。染了头发的,小辫子的,很女神范的妹子,钱包脸的汉子……

叶修有种想法他不想忘记。无论何事何人。

中午喻文州牵着他去了大街上玩,他很想摆脱却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人的掌纹。

他说,你是我的前辈哦。

他说,我很喜欢你哦。

他说,虽然以前没说过,但是这次说了,一定一定要记住。

他说,我爱你前辈。阳光下喻文州低眸轻轻的贴近叶修,一下足矣。

叶修吵着要吃东西,喻文州以为这个人还和以前一样,爱嘲讽又有孩子气,让他乖乖等着,等到带着东西回来大声询问——“前辈这些可以吗?”

人走了。

喻文州有些无力的坐在长椅上,他不怕找不到叶修因为已经麻烦这个地区的警卫看见他就送去医院。

但还是。

“对不起,对不起,还是把你弄丢了。”

*


叶修彷徨在街道上,看见一个人就问“你有没有看见和我一起的人?”

“没有”

“很温柔的……”

“他说他喜欢我”

“我也有点喜欢他,你见过了吗?”

没有,没有,没有。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叶修颓然的坐在另一条街道的长椅上,他也低下头,反复不停,“不好意思啊,我好像,快要忘记你了呢。”


*
叶修已经不是一次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了。

他隐隐约约记得有一个很吵的人,吵吵嚷嚷喊着pk

记得有一个笑的和狐狸一样的人,帮他戴好围巾。

记得有一个很可怕的人,却容许自己作乱无聊。

记得有一个女生,很漂亮,却失去了生气。

记得很多很多很多。也忘记了很多很多。

他看见自己的心脏中一个大大的房间,里面坐着很多人。他很想做些什么让他们眼里的悲伤不要这么浓重。可是他只会忘记。

“不好意思,你认识那个人吗,我记得他———”

“嗯,我不小心把他们弄丢了。”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很想找到。”

那天叶修起的比谁都早,他一个人离开房间,他走到已经是另一个城市的街道上。

他问,“请问你认识他们吗?”

他拿着一张一直揣在怀里的照片,从彻底失忆前就一直揣在怀里的照片。

他不知他们是谁。却不想忘记。

叶修呢?


找不到了,他们弄丢了叶修,叶修也不小心弄丢了他们。


这个城市的街道,什么时候可以只是个风景,而不是悲伤凝聚的开始。



*


你们知道吗,深海里的鱼儿一旦走散一旦忘记,就是永远的失去。


它们会想要寻找会想要记住,但泪水流出来融进海里,没有人知道。


彼此忘记的鱼,想要在黑暗中拥抱。


可能到最后,只剩下墓碑青冢、












到最后写着写着就哭了


最可怕的忘记、不断地走丢。


想想叶修在埋怨自己除了会忘记一无所长,心塞。

评论

热度(304)